2月17日下午4点,校长李儒寿教授在教务处长苏顺强、科研处副处长吴钊、校办副主任朱录涛等陪同下,冒雨来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进行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辅导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校长开门见山地就教学、科研、就业工作提出了3个问题让大家共同思考:1、对今年进行的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认知度如何?2、09年机汽院科研工作的量化目标是什么?3、09年机汽院的就业工作目标是什么?就李校长提出的问题,院班子成员踊跃发言,并做了以下汇报:1、院09年教学工作的重心将围绕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来开展,前期的工作已安排到位,落实到人。下一步将着重加强工业工程专业的师资队伍建设。2、科研工作将力争在国家级项目方面取得突破,积极争取纵向课题,横向项目经费力争达到50万,全院将确立1-2个重点研究方向。3、就业工作将围绕“巩固原有阵地、拓展新的渠道、尝试新的形式”三个方面来进行。在座谈会上,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邓楚南对学院今后的发展目标做了如下概括: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建立“师生和谐、干群和谐、班子和谐”的学院。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李校长就教学、科研、就业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1、要充分认识到本科专业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的艰巨性,每个专业要确保合格,工业工程专业要进一步加强师资力量。2、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作为学校重点发展的学院,要加大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力度,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上力争取得突破,省部级项目至少完成2项。3、在当前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就业工作要充分认识到目前的严峻就业形势,客观辨证地分析原来的优良传统和现在的形势,在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措施完成非常任务,提高就业质量,加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力度,大胆尝试新的就业形式,确保就业率在全校保持在前列。

座谈会结束后,院班子成员表示,听取了李校长的讲话后,对学院下一步的工作目标更加明确,将同心协力地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我们相信,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关心、支持下,在院班子成员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