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上午8:30,襄樊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第一届教职工代表大会在机汽学院会议室隆重召开。正式代表和列席代表33人出席了本次大会。副校长李文学、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方成慧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工会主席、院党委副书记郑品胜主持。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方成慧代表学校工会为大会致开幕词,她充分肯定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自组建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各位代表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共同为学院民主管理献计献策。李文学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教职工代表大会是实施民主管理、依法管理的有效途径,希望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参与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来,践行高校的办学宗旨,有力的推动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和服务地方的能力水平。

按照大会议程,上午大会听取了常务副院长汪云教授所作的题为《以人为本,打造和谐机汽学院,为实现学院“二次崛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通报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各专门委员会建议名单》和提案征集报告、院党委书记王华杰同志作了《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校内津贴分配办法》的解读报告。下午大会分组讨论阶段,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全面总结了近一年来学院在教育教学各个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表现出的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神。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了客观而又深刻的分析,站在学院发展新的起点上,报告就新的一年学院发展提出了新的思路和举措,目标明确,措施得当,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代表们表示,要认真学习和落实报告精神,团结一心,同舟共济,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15:30第一届教代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始,由各代表团汇报各团讨论情况,全体代表一致通过院长工作报告,并对相关文件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华杰同志致闭幕辞,王书记号召全院教职工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努力贯彻学院办学理念,践行“三风”建设的成果,大力宣传落实本次教代会精神,群策群力、团结一致,为学院“二次崛起”而努力奋斗!晚上五时许,大会在国际歌的音乐背景下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