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汽学院开展“廉洁从教”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积极响应学校组织开展的“廉洁从教”教育活动,6月2日下午,机汽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开展以“廉洁从教”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学校纪委监察处路新生同志出席了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王华杰主持会议,首先由党委副书记郑品胜宣读校纪发[2009]02号《关于开展廉洁从教教育活动的通知》,使大家进一步明确此次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活动内容、具体要求。随后王书记做了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内容:1、开展此次活动的背景;2、有关政策法规知识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摘要)、中共中央纪委、教育部、监察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反腐倡廉建设的意见(摘要)、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意见(摘要)、教育部关于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进一步加强学术道德的意见(摘要);3、典型案例分析;4、认识和要求,《大学教师师德师风十题》。教职工通过听报告,充分认识到廉洁从教的重要性,明确了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的必要性,增强了廉洁从教、廉洁育人的责任感。

最后路新生同志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广大教职工应加强师德教育,弘扬淡泊名利、廉洁从教,对典型案例中的事件要引以为戒,对大学生要开展诚实守信教育,关心、爱护学生,促进学生在品德、智力、体质等方面全面发展。

会后,教师们积极踊跃地在《襄樊学院教师廉洁从教承诺书》上签名,并纷纷表示要自觉遵守承诺书中的要求,做到为人师表,关爱学生,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和教育教学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