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孟奇龙)机械工程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于73日在机械工程学院G-W408线上线下同步举行,为期1天。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36位机械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内容包括学科介绍、招生政策讲解、学术报告、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通过活动,营员们既增长了学科前沿知识,又明确了考研努力方向。夏令营活动于73日下午完满结束。

上午9:00,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克非、副院长王中任教授、教师代表秦涛副教授、王乙坤博士以及全体营员参加出席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王中任主持。刘克非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全体夏令营成员,并对本学院的发展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秦涛副教授详细解读了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及招生的相关政策。王中任教授和王乙坤博士分别作《机器视觉技术与应用》、《输流管非线性振动行为研究》精彩学术报告,报告期间参会学生积极提问,师生间营造了一个良好的交流沟通的氛围。

下午1400,学院邀请周瑞虎博士、金利英博士、吕祎分别作《曲面铣削加工表面参与应力预测研究》、《人工智能与智能控制》及《电子器件封装及热管理-极端环境热管理-维纳传热传质》学术报告。报告会后学生积极提问,学生对报考方向、生涯规划及就业前景等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相关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学生加深了对本专业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王中任副院长寄语各位营员,时刻保持学习的兴趣,明确目标和规划,建立自己的知识结构,希望全体营员立鸿鹄志,勤奋学习,锻造品格,练真本领,做奋斗者,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并期盼在2022级研究生开学仪式上与大家再次相聚。

审稿人:王中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