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线上举办“2021年研究生招生学术夏令营”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孟奇龙)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74日,我院采用腾讯会议的形式组织了“2021年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研究生招生夏令营”活动,为期1天。本次夏令营活动共21位机械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内容包括学科介绍、招生政策讲解、学术报告、导师介绍、学长分享与师生交流等多种形式。通过活动,营员们既增长了学科前沿知识,又明确了考研努力方向。夏令营活动于74日下午圆满结束。

开营仪式由刘克非主持并致欢迎词,对本学院的发展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秦涛院长助理详细解读了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点概况及招生的相关政策,并重点介绍了研究生导师状况。

本次夏令营特邀李波教授、陈国华教授和张海军副教授分别作《智能制造技术》、《数控机床空间精度测量、建模与补偿技术》及《开关磁阻电机驱动系统及其在电动汽车中的应用》精彩学术报告,师生间互动交流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沟通的氛围。同时,邀请张林、柯希林、杜聪聪3位在读研究生分别从学校生活、科研成果、实验室条件等方面用PPT进行全方位介绍,让夏令营成员对机械学位点研究生培养质量有更加直观的了解。

最后,刘克非执行院长希望各位营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明确学习目标,勤奋学习,锻造品格,练真本领,做奋斗者,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并期盼在2021级研究生开学仪式上与大家再次相聚。

审稿人:秦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