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

(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孟奇龙)湖北文理学院机械专业“2019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于713日在机械工程学院如期举行,为期1天。本次夏令营活动共有34位机械相关专业的优秀大学生报名参加,活动内容包括学科介绍、招生政策讲解、学术报告、参观实验室、英语能力测试等多种形式。通过活动,营员们既增长了学科前沿知识,又明确了考研努力方向。夏令营活动于713日下午完满结束。

713上午8:00,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机械工程学院G-W409会议室举行,研究生处副处长刘俊杰、机械工程学院执行院长刘克非、特聘教授李小昱、研究生导师王中任教授、聂金泉博士以及全体营员参加开营仪式。仪式由刘克非主持并致欢迎辞,对本学院的发展和硕士研究生培养现状进行了全面的介绍。研究生处刘俊杰副处长详细解读了学校有关研究生培养及招生的相关政策。本次夏令营特邀李小昱教授、王中任教授和聂金泉博士分别作《深度学习的理论与应用》、《机器视觉:“智能+”时代的核心科技》及《电动汽车发展的背景、现状与趋势》精彩学术报告,师生间互动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沟通的氛围。在参观实验室期间,实验室教师、研究生对各类型的实验设备进行了演示并作详细讲解,营员对研究方向和相关仪器设备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713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对参会学生进行了英语能力测试,并邀请了张良斌副教授、梅雪琴博士为营员梳理讲解了考研复习方法。

 

最后学院根据营员的综合素质及英语能力测试成绩评选出10位优秀营员并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刘克非院长希望各位营员,牢记使命,不忘初心,明确学习目标,勤奋学习,锻造品格,练真本领,做奋斗者,筑梦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并期盼在2020级研究生开学仪式上与大家再次相聚。

(审稿人:刘克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