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激发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和热情,增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教育的了解,决定举办“2019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活动,诚邀全国高校相关学科领域有意攻读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参加。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信息

活动时间:夏令营拟定于2019713-14日举行,712日报到,正式活动2天。以正式通知为准。

活动地点: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参营人数:原则不超过30人。若报名生源质量较高可适当增加。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630

二、申请条件

1.政治思想品德合格、身体健康,大学期间无违法违纪等处分记录;

2.对机械领域学术研究与实习实践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相关工作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秀,有意愿一志愿报考机械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的;

4.英语水平良好(英语四级考试成绩一般不得低于425分)。

三、申请材料

1、《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机械专业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申请表见附件);

2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

3国家英语四、六级及其他英语等级考试证书复印件;

4、学生证、身份证复印件;

5、大学期间获奖证书复印件或参与科研创新项目证明复印件;

6其他能体现申请者素质能力的材料

注:申请者提供的材料必须真实、准确;所有申请材料恕不退还。

四、申请流程

1、申请人需将申请表及相关支撑材料的扫描件(所有支撑材料需加盖在读学院(系)公章)以电子版形式于2019630日下午5点前打包发送至邮箱1076298477@qq.com,邮件主题为“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机械专业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在读本科学校+‘姓名”。

2、学院将于73日前根据报名情况择优确定参加本次夏令营营员名单,以邮件和电话的形式直接通知本人并发送《2019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邀请函》。请确定参加者在7717:00点前将参营回执返回至联系邮箱(1076298477@qq.com);若因故不能参加,也请回复邮件告知,规定截止时间未返回参营回执的,视为自动放弃参营资格。

3、活动报到当天,入围本次夏令营的营员需提供纸质版申请材料,并提供相关申请材料原件进行现场确认,网上申报内容和纸质版内容需严格保持一致。

五、活动内容

本次夏令营初步确定内容包括开营仪式,学校招生政策及就业等情况介绍,学科介绍,学术讲座与交流,综合素质测试、闭营仪式等(具体活动内容另行通知)。学院还将根据营员个人基本情况及综合素质测试成绩评选优秀营员并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

六、优惠政策

1、凡是在此次夏令营活动中获得优秀营员荣誉称号、且第一志愿报考湖北文理学院2020级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者,初试成绩达到我校复试基本分数线(含总分、单科分数)要求,经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公示无异议者可获得统考复试资格,复试优异者可优先拟录取。

2、培养及就业

凡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并被录取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按规定学制完成学业者:

1)学校从中选拔优秀毕业硕士研究生留校工作;

2)优先享有国内外交流培训的机会,对品学兼优、科研能力水平较高者,学校资助其前往国内外高水平高校及科研机构开展学术研究或短期游学;

3)优先享有推荐到国内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的机会,授予博士学位后在应聘我校人才招聘岗位时,享有优先权。

3、奖学金

优秀生源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对符合学校奖励条件的新生分别给予10000/人、6000/人、3000/人的一次性奖励。

4、学业奖学金:分一、二、三等奖,一年级按生源质量、二三年级按学业成绩,依据学校评定标准和比例分别给予10000/人、8000/人、6000/人的奖励。
5、单项奖学金:在学术、科研、发明、创作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在籍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毕业当年申请,累加计算(同一成果取最高级别奖励一次),一次性奖励,10002000/项。
6、“三助”岗位津贴:可申请助教、助管、助研岗位津贴,200500/月。

7、困难补助:家庭困难学生可按国家政策经绿色通道办理国家助学贷款。

七、注意事项

1、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主办单位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进行活动。

2、住宿将由主办单位统一安排,三餐自理,学生往返交通费用凭票据报销(不含火车软卧、飞机票、高铁一等座);

3、综合测试时请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

4、营期请保持手机畅通,以便联系。

八、联系方式:

招生学院

联系人

电话

邮箱

机械工程学院

孟老师

18771043907

1076298477@qq.com

汽车与交通学院

叶老师

18827519096

964898105@qq.com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化学工程学院

汤老师

15586407011

41178619@qq.com

湖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专业

2019515


附件:

湖北文理学院2019年机械专业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申请表

姓名

出生日期

 

 

 

 

近期一寸

免冠正面照片

性别

政治面貌

民族

身份证号

通讯地址

及邮政编码

家庭所在地

联系电话

E-mail地址

本科就读学校

入学时间

本科学习专业

毕业时间

计算机等级及成绩

英语水平及成绩

(□四级 □六级 □其它)

社团及学生

工作经历

特长爱好

何时获得何种奖励或处分

发表论文、申请专利或其它研究成果情况

 

 

 

 

 

 

考生个人陈述(自述包括但不限于本人的专业学习情况、与专业相关的实习实践活动以及科学研究情况、个人学术研究兴趣等,字数500字以内)

 

 

 

 

 

 

 

 

 

 

 

 

 

 

 

 

 

 

 

 

 

 

 

 

 

 

 

 

 

 

 

 

“我保证提交的申请表和其它全部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如果我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我同意湖北文理学院拒绝我的夏令营资格申请。”如果申请人同意如上的声明,请在此处签名。

 

本人签字

 

申请人所在院系/单位推荐意见:

 

 

 所在院系/单位盖章 负责人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