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赵兆钧)为落实湖北文理学院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强化学生干部政治担当,增强“讲政治、业务精、作风好”的意识,机械院学生干部于4月1日上午,在工科楼408室开展“清正廉洁,强化自律”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学生党团干部参加活动,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超主持。

活动伊始,学工办主任徐一刚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并号召大家要认真恪守和践行大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社会公德。王书记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以及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四史”出发,结合一些典型案例,向大家介绍了党和国家在“反腐倡廉”上所作出的努力,任何一个组织都会涉及到廉洁问题为视角,结合生涯有关理论,向大家阐述了廉洁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

随后,重点介绍了导致腐败的重要原因—权力,权力的扩张性、腐蚀性、工具性和变异性等特性决定了腐败是公权的天然病象,尤其是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对于没有任何职场经历的同学们,他结合一些案例特别介绍了几种需要注意的腐败形式——系统性腐败、家庭型腐败、区域性腐败,提醒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是非观,正确的价值观,不要随波逐流。随后围绕活动主题播放央视纪录片《永远在路上》。观影结束后的自由讨论时间里,赵兆钧向大家分享到:“党员要时刻规范自己,以身作则,绝不触碰法律底线,只有做到这样我们党员才能越发得到群众的信任,我们群众才会更加忠于祖国”。 鼓励大家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杜绝不良的作风,弘扬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的良好风尚,持续形成勤于学习、严谨细致、勤勉高效、务实担当、严格自律的五好作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真正正的做一名好党员;学生党员王盛熹提到:“通过学习,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我们的社会在不断变得清正廉洁,希望大家切实行动起来,做好先锋带头作用,保持定力,走好自己的人生路”

后期机械学院还将在学生中广泛开展廉洁主题宣传、网络作品征集等系列主题活动。大家一致认为,要深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格要求自己,强信念,跟党走,清正廉洁,强化自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