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宣传党和国家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提升学院“资助育人”工作实效。1月6日,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及学生工作人员组成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小组,分别奔赴周边2名贫困家庭学生进行了走访。

走访前,学院精心制定计划,负责资助工作的老师结合实际,选择代表性较强的家庭作为走访对象,深入了解相关学生的在校表现,为走访做好充足准备。

每到一户,都与家长、学生促膝长谈,在与学生的交谈中,走访老师结合学生自身情况提出了合理的指导性建议。得知周海峰一路坚持求知求学的经历,詹玉刚书记赞扬他这种自强不息的精神,勉励他穷且益坚、勤学不辍。受访家长们对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保驾护航和学院老师们的温暖关怀表示感谢;受访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将不辜负学院和家庭的殷切希望的坚定信心。

近年来,学院坚持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作为做好“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内容,秉承着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贫困家庭学生全面发展,确保不让任何一名贫困家庭学生掉队的工作理念,助力精准脱贫攻坚战,不断完善资助体系,创新资助工作模式。

学院将进一步加强走访调研工作,为学生提供更加精准的教育和服务,形成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的资助育人工作格局,将党和国家的温暖、学院的关怀送到学生家庭,助力学子们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