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 通讯员 徐一刚  杜泰星)为欢迎新一届金相技能大赛学员,同时让学员们对金相技能大赛有一个更深刻的了解,机械工程学院于11月12日下午2点在工科楼616举行了开班典礼暨开班第一课。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指导老师宗振华、赵敬,历届获奖优秀学员及新一届学员。
     首先,宗振华提出了“为什么来这里”、“来这里做什么”、“来这里能得到什么”这三个问题,进而说明了参加金相技能大赛的诸多好处,同时对学员们提出希望与要求,调动了学员们学习的积极性。随后,宗振华介绍了历届参赛学员的辉煌荣誉。接着,优秀学员一一分享了自己的奋斗经历,勉励大家要重坚持、重努力、重心态,不断进步,争取赢得最终的胜利。最后,赵敬简单介绍了金相大赛以及赛手风采和获奖情况,而后重点讲述手工预磨操作过程、试样抛光操作过程、试样浸蚀操作过程、显微观察操作过程,让学员们对金相大赛的比赛内容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开班大会到此结束。
       本次大会在场的新学员们对金相技能大赛有了新的认知,老师也会带领学员进入实验室进行实战训练。学员们应该刻苦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和发展自己,为学校取得辉煌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