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万倩怡 张磊)哥哥,哥哥,这个属于有害垃圾,应该放到蓝色的箱子里。”35日上午,湖北文理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火热进行中。我校机械工程学院5名大学生志愿者前往幸福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向市民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内容。

活动当天,志愿者共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百余份。现场设有垃圾分类宣传区、互动游戏区、有奖竞答等。以前对垃圾分类并不理解,但一边玩游戏一边了解环保知识,我觉得我很快就记住了。答对三道题的刘大爷拿着奖品乐呵呵的说道。市民纷纷参与其中,在游戏氛围中了解环保知识,树立起垃圾分类意识。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们要带头学雷锋,积极参加志愿服务。针对居民关于垃圾分类不了解、不明白、嫌麻烦的心理,志愿者就生活垃圾种类、垃圾危害程度、环境保护意义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在为居民服务的同时满载着暖暖的关爱,与居民之间传递着浓浓的邻里情。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作为一名毕业生,我想要在毕业季做好大学期间最后的志愿服务活动,宣传知识将垃圾正确分类,自己也能在奉献中体会余香之乐”,大学生志愿者罗成刚说。

近年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主动报名参与学校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情进一步高涨。据悉,此次参与志愿活动的五名学生均为15级毕业生,在其他三个年级学生均有课无法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情况下,他们立即成立小组并与相关部门老师联系,前往城区做志愿服务活动。他们表示,会一直坚持做好志愿服务活动,也感谢正是因为有了学校底蕴深厚、内涵丰富的志愿副活动,让他们的大学生活绚丽多彩。

审核人: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