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09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在国际金融危机蔓延和宏观就业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为全面贯彻落实学校2009年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转危为机,确保我院09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结合我院工作实际,特制订我院09年就业工作实施方案:

一、  成立机汽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汪  云王华杰

副组长:郑品胜 周立文  王中任

成员:胡  敏  江 河  黄灵辉  邵松鹤

孙艳玲 常礼昌  康  慧  魏继业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工办。

办公室主任:江 河

二、  实施毕业生就业工作包保责任制:

1、院领导、辅导员包班级:

机制0511班:王华杰  黄灵辉

机制0512班:郑品胜  江 河

机制0513班:汪 云  邵松鹤

工业工程0511班:周立文胡 敏

2、教师包学生:

毕业论文指导老师负责所指导学生的就业工作。

三、  落实包保责任制的措施:

1、包保责任人每周四填写《就业情况统计表》报就业办公室,周四的教职工大会上由就业办公室通报上周毕业生就业情况,并将通报情况予以公示。

2、学工办每周一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会议,收集汇总有关信息、检查落实上周工作情况。

3、每月月底由就业办负责出一期就业工作简报,通报各责任人的工作进展情况。

4、包保责任制纳入指导论文工作量、年度教职工考核和教研室考核的范围,严格考核,严格奖惩。

5、就业办每月底向学校招就处上报学院就业情况。

四、工作要求:

1、全院上下要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树立就业工作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切实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我院毕业生充分就业。

2、引导学生树立“行行可建功、处处能立业,劳动最光荣”的就业观,合理调整就业期望值,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不等不靠,主动出击。

3、摸清每个毕业生的具体情况,开展个性化的就业指导,主动帮助毕业生提高专业技能和求职技巧,鼓励毕业生面向基层去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西部、县市单位、生源地等就业。重点做好未就业和就业困难的毕业生的就业意向调查和就业指导。

4、积极宣传大学生自主创业的优惠政策,鼓励和帮助毕业生实施自主创业。

5、加强与襄樊市各企业的密切联系,积极拜访我市知名企业,主动推介毕业生就业,引导学生在襄樊本地就业。

6、积极鼓励和帮助学生落实研招调节、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和村官计划等就业渠道。

7、充分发挥校友资源和广大教师的人际关系资源,帮学生推荐就业。

8、学工办要加强就业信息的收集、整理和发布工作,认真组织毕业生参加校内外招聘会。

9、广大教职工应注意工作方式,切实本着关爱学生的思想,换位思考,为学生就业提供具体、有效的帮助。

五、工作目标:

实现2009届毕业生充分就业的前提下,确保8月31日的初始就业率达到75%,年终就业率90%(其中协议就业率达到40%,自主创业率2%)。

 

襄樊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09年3月4日

 

 

附表一: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情况统计表

 

包保责任教师姓名:

学生 班级 拟就业去向 是否签约 签约单位
         
         
         
         
         
         
         
         
         

 

附表二: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毕业年级各班就业率统计表

 

班级及人数 签约人数 在岗实习人数 就业率 包保责任人
机制0511(60)       王华杰

黄灵辉

机制0512(54)       郑品胜

江  河

机制0513(53)       汪  云

邵松鹤

工业工程0511(53)       周立文

胡  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