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通讯员 郭诗言)622624日,2019ʹ中国焊接产业论坛在上海隆重举行,王中任教授代表我院首次参加了此次论坛。

                                             

该论坛是配合一年一度的艾森焊接展盛会举办的,会议邀请了南京理工大学王克鸿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华学明教授、哈尔滨威德焊接自动化系统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焱及SCHARTNER Fronius研发部专家Dr. Stephan等在内的14位来自国内外一流的焊接领域企业和高校专家以“高效焊接技术及应用”为主题进行专题报告。报告理论有高度,而且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让人深受启发。

参加此次论坛,拓宽了我院与行业内的交流,为我院申报相关课题和项目合作打下了基础,对机械工程学科建设起到一定的作用。会议期间,王中任与上海交大的张珂教授、北京工业大学陈树君教授等进行了友好的交流,并邀请了张珂教授今年秋季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此外,王中任教授受上海新时达集团技术总监丁信忠邀请,一同参观了该公司的关节机器人生产车间、国家级测试实验室等部门,与丁信忠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达成了联合开发焊接机器人显控一体控制器的深度合作意向。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