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王中任教授应邀于2019522日至23日赴广东东莞参加了“2019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标准及行业实践论坛。本次论坛以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标准及行业实践为主题,由智能制造行业的专家学者分享了以下关键技术和标准;工业4.0OPCUA、连接 ITOT –设备联网构建 IoT、基于 OPC 的数字双胞胎智能工厂、支持 TSN OPC UA 的高性能Sercos工业通信技术、可编程控制器的新标准与新方向等关键问题。论坛举行的同时,王中任教授还参观了在东莞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机器人与自动化展”,了解了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动态。

此外,王中任教授还应邀参观了东莞理工学院卢盛林博士创办的奥普特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了机器视觉技术的最新技术,达成了合作共识,卢盛林博士愉快地答应了在2019年秋季来湖北文理学院参与学术论坛。奥普特公司创办12年来,已经发展成为机器视觉行业第一,员工800多人,年产值超过6亿元,是东莞理工学院成果转化和服务地方产业的典范。

                                                

     审稿人:詹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