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通讯员 康慧)410日上午八点在教学楼N8-C105,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了第一期教学沙龙活动,参加活动的有教务处副处长周立文、人才办主任宋成亮,机械工学院书记詹玉刚、执行院长刘克非以及学院部分教师。

本次教学沙龙主讲教师是机械工程学院梁斌远副教授。梁老师是2017年机械工程学院引进的“双师型”教师。多年来,在企业、外企、上市公司,分别从事过设计、工艺、工厂管理、产品研发以及质量管理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本次主讲的课程是《质量管理及可靠性》。梁老师结合本人工作经验,将质量管理的重要性引入课堂,利用企业实践案例展开教学,培养学生在掌握基本理论和管理方法的基础上,尽快融入企业,独立开展工作的能力;同时,根据机制中外班的特点,在教学中穿插英语,让学生们在学到专业知识的同时,英语水平也不断得到提高,在教学过程中采用分组讨论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参与听课的教师都感受到,梁老师结合自己丰富的企业实践经验,将枯燥的专业知识用贴近生活的案例融入课堂教学,激发了学生学习兴趣。老师们深受启发,纷纷表示将结合课程特点,进一步深化教学模式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为学生提供更多的“金课”。

    审稿人:孙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