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 通讯员徐一刚 黄欢)917日中午,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大会。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对全院学生党员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部署。各学生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重培对象、已结业党校学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徐一刚主持。

会上,詹玉刚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已在学校拉开序幕。詹玉刚指出,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的安排和要求上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开展主题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迫切需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迫切需要,是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是实现党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迫切需要;要引导全院学生党员不断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詹玉刚要求,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伟大梦想共同奋斗”这一根本任务,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把学习、查找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学生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要有担当精神,增强联系和服务同学,可以以寝室作为载体,努力营造一个有良好学风、文明素养的学习氛围。

詹玉刚要求,一定要认认真真抓好学习教育。学习新思想,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到真学、深学、学懂。除此之外认认真真开展调查研究。辅导员、学生党员要深入开展调研走访,广泛听取意见,了解同学们学习生活中的所思、所想、所惑,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最后交流调研成果,提出整改措施。

最后詹玉刚再次强调,同学们要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从自己做起,从自身找不足,才能去带动周边的人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希望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人都做合格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稿人:詹玉刚)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