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教工通讯员胡敏  审稿人 詹玉刚)5月29日上午9点,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党员“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的答卷”主题教育活动暨学习黄大年、钟扬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在工科楼409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詹玉刚、 党委成员魏继业、胡敏以及全体2018届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组织生活会分五个议程进行,即重温入党誓词、微党课、支部党员交流发言、党委书记以“心系湖文·感恩母校”主题做最后一次党员教育、2018届全体毕业生党员留影合照。

会上,党员们手握成拳,庄严而又凝重的进行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就学习黄大年、钟扬两位优秀党员的心得体会,以信仰、未来、奋斗、梦想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高端装备班的张磊同学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卧龙”,要以己之力,报效祖国;机制专业的马帅同学则用“勤奋、吃苦、坚持”三个对“奋斗”做了很好的解读;而翟海洋同学,更用“创新、奉献、信仰”进一步诠释了“奋斗”的内涵。司佳佳同学在发言中,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她表示,非学无以广志,非志无以成才。只有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才有为国家为人民做贡献的本领。工业工程专业党员袁小雨在发言中讲到,每个党员在面临选择的时候,要不忘初心,坚定信念。郭芬芬从学习的本职、强健的体魄、始终如一的态度三个方面表达了自己的决心。党员们交流热烈,各抒己见,对黄大年、钟扬两位党员的优秀精神品质表示崇敬之情,对信仰、奋斗、学习、奉献等关键词进行深入的解读,决心日后发奋图强,实事求是,脚踏实地,像黄大年和钟扬一样做一个大写的人,用忠诚和奋斗书写新时代奋斗者答卷。

詹书记高度肯定和赞扬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他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生活与工作中能真正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学好知识本领,以爱国爱校之情、报国之志、卓越之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做贡献。 院长助理魏继业称赞 2018届毕业生很好地展现了淡泊明志、宁静致远的湖文精神,他指出同学们的发言有深度、有温度、有思考、有抱负。他同时对大家提出了“爱祖国、爱母校、爱自己”的“三爱”期望,希望毕业生党员将个人的梦想融入到祖国的繁荣富强中,与祖国同频共振。

毕业离校之际,作为即将毕业离校的大四学生党员,以什么样的状态进入新的角色?以什么样的作为开启新的征程?奋斗,依然是我们回应时代之问最有力的回答。